逆时转境

轮回永续

一个脚男和卡逗相处的小短篇,脚男为暗夜德鲁伊,傻里傻气,粗壮的单箭头迷弟设定。


本篇灵感来源于德鲁伊战役任务中一个名为《轮回永续》的任务,我不知道在英文文本中这个与卡德加那个“轮回永续”的成就是否是同一个文本,但两者传达的观点相似又不同,确实有些很有趣的地方。




正文:




“你果然在这儿,卡德加。”

埋身书堆的大法师应声抬起头,合起了手中的《渡鸦的习性研究》,浮在一旁的埃提耶什熄了照明,被他握回手里。

其实第一眼他都没有认出来者是谁。那人怀抱着一大捧鲜花,如果忽略掉两条裹在皮甲里的长腿,看上去简直就是一只过度生长的树人。

“指挥官?”

庞大但并不杂乱的花束立刻抖了两下,从后头探出一只尖尖的耳朵。暗夜精灵露出一抹友好的笑容,“听说你正在重建达拉然,我种了些花带过来,希望没有打扰到你。”

上次是夜明珠,这次是花……卡德加有些头疼,但还是摇了摇头,“当然不会,我正在看些关于变形术的资料,或许等会还能和你讨论一二。”

“你是说你的渡鸦形态么?那可真是杰作。”德鲁伊赞叹了一句,轻快的脚步在空荡荡的图书馆地板上落下串串回音,“很难相信有人可以用奥术做到如此稳定持久的变身,你一定在拟态研究上下过苦功夫。”

卡德加耸耸肩,摩挲着掌心的法杖,轻轻笑了,“我有最好的老师。”

“伟大的麦迪文。”德鲁伊应了一句,决定还是暂时不要告诉对方,自己去卡拉赞拿走月神镰刀时的见闻。他走到了卡德加的面前,馥郁花香随之飘入大法师的肺腑,清清冷冷宛如冰泉流水,令人精神一振。

“苏拉玛特有的星光玫瑰。”暗夜精灵介绍道,将那些云雾般若隐若现的冰蓝小花举得更高了一些,“蕴涵着远古魔力,我想应该会很适合装饰你的达拉然。”

“的确。”卡德加从花束中抽出一朵,缓缓转动着。半透明的玫瑰闪动着淡淡流光,映照在他明亮的蓝色眼瞳中,唤起一阵奥术能量的轻微波动。

“你喜欢么?”暗夜精灵注视着大法师,紫色的面容因为血液的加速循环而微微泛黑,他用尖耳指了指自己腰间的行囊,“我这里还有些种子,只要找具尸体种下去,很快就能长出一大片鲜花来了。”

卡德加的手猛然僵住了。他瞪着掌心娇艳的花朵,仿佛瞪着一颗血肉模糊的头颅。

某种意义上来说,真要是捏着一颗恶魔的脑袋,他反而会淡定自若的多,得多。

“你怎么了?”指挥官的声音中满是真诚的关切,“哪里不舒服么,卡德加?”

大法师打量了德鲁伊一眼,目光古怪,“你刚刚说,这些花是尸体上种出来的。”

“啊,这样一说是有些不准确。”暗夜精灵低头思索一番,再认真地解释道,“苏拉玛里那些幽魂,我用他们死掉后留下的手镯试过,也能种出不错的花来。”

问题并不出在尸体的种类上,好吗?

卡德加忍住按住额头的冲动,稍稍将花拿远了一些,“它们……很特别。”

“难道你觉得,我会为达拉然准备那些随处可见的品种么?”暗夜精灵眨了眨眼,“一座沐浴着战火屹立的城市,是需要点缀一些从死亡中复苏的生命的。”

大法师一愣,正迎上德鲁伊银光闪闪的双眼。

“伊瑟拉离去后,我回到梦境林地,那里已经遍布腐蚀,蠕动的植物,可怕的梦魇,堕落的同胞们……我们用了很大的力气才重新净化了那里。”纵然是已成大德鲁伊的暗夜精灵,这番话他也说得有些艰难,他停顿了好一会儿,才慢慢找回自己的笑意,“那时候有一只精灵龙给了我些梦境之种,让我去尸体上播种它们。他说死亡是美丽的,在死亡中迎来的重生,是永不停歇的轮回。”

“轮回么……”卡德加轻声重复道,他垂下视线,“听上去,你说的更像是传承。而轮回,那意味着我们所做过和即将做的一切,还将不断继续下去,无穷无尽。”

“就算你所做过的一切都会不断继续下去,可这不代表一切都要由你去进行。”德鲁伊走近一步,片刻的犹豫后还是继续说了下去,“卡德加,有时候我会很担心你,担心你的义无反顾迟早有一天会反噬自己。没有人可以独自一人面对这一切,这还是你告诉我的,记得么?”

“谢谢你的担心,但我的这份事业,不该、也不能延续更久了。”大法师下意识收紧了手指,玫瑰的尖刺毫不客气地扎进他的手套,刺入他的指尖,疼痛却丝毫传递不到脑海。

“我当然不是要阻止你。艾露恩在上,我和你一样想把这群该死的恶魔赶回他们的地狱。”德鲁伊再度放缓语气,“只是,事业的轮回也好,生命的轮回也罢,都会永远按照自然的规律前行。活着的时候,我必然会拼尽全力保护脚下的这片土地,但如果注定命运降临,我也会欣然接受,等待艾露恩在我的尸体上栽培出新生的花朵。”

“谁又会成为我尸体上开出的花呢?”大法师自嘲般笑了,他靠在了书架上,静静凝视着掌心那朵鲜活绽放的生命。“我曾经打破过一个残酷的轮回……至少我以为我打破过,而那件事教会了我如何拒绝成为一位继任者。不,我不会挑选任何人成为我的继任者,燃烧军团必将在这双手中覆灭,在那之前,我绝不会接受任何其他形式的命运。”

“我明白了……”暗夜精灵不再多说,只是放下怀中的花束,转而搭上大法师的手背。自然之力从他的掌心倾泻而下,抚平了掩藏在手套之下浅浅的伤口。

图书馆内再度陷入安静,只剩下魔法扫帚来回打扫的沙沙声。

“我得走了。”德鲁伊率先打破沉默,有些无奈地笑了,“夜之子那边还有很多事情得做。等以后有时间,欢迎你来翡翠梦境做客,我们可以好好探讨探讨变形术的奥秘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卡德加站直了身体,靠近半步,拍了拍暗夜精灵的肩膀,“谢谢你,我的朋友。”

肉眼可见的黑色迅速从指挥官的耳后冲向了脸颊,下一秒,羽毛的柔软触感取代了皮甲的坚韧,一只深紫色的猫头鹰出现在迅速消散的烟雾之中。

它抬起头,轻轻啄了啄卡德加的手心,随即低鸣一声,展开双翼向着大门飞去了。



The End

By 分分秒秒

2016.9.27 1:14




*以下是两个由七巡雀士太太写的小段子:

段子1

指挥官:卡德加我想和你一起睡觉。

卡:????

指挥官:在翡翠梦境啦。

段子2

指挥官:卡德加我们一起去翡翠梦境吧。

卡:干什么?

指挥官:一起学习下变形术。

卡:好啊。

指挥官:顺便睡觉~


*自从玩了《牧场物语:艾泽拉斯》,真是荒废到一种不知今夕是何年的境界(捂住了脸)


评论(10)
热度(22)
©逆时转境 | Powered by LOFTER

x魔兽相关同人存放处x
x主麦卡x
x几乎都是原著麦卡,混合电影设定x